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师资队伍 | 部门要闻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志愿服务
2021-11-22 11: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20211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党员教师来到聊城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党员教师受邀参加了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的党史国史演讲比赛活动。随后,尤姗姗、张伟、孟丹丹、刘惠坤、徐洪艳、任贝贝六位党员教师代表依次向队员们呈现了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小萝卜头的故事》《小英雄王二小》《雨花台》《抗日女英雄赵一曼》《永远的丰碑—董存瑞》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小故事呈现在队员们面前;一个个温暖人心的鲜活革命形象出现在孩子们的脑海中。

    每一个传颂的红色故事,都是一段段厚重的红色历史。红色故事承载着红色的记忆,凝结着红色的传统,流淌着红色的基因。“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对革命历史的敬畏,对初心的忠诚和坚守,始终是少先队员们如磐的根、不变的魂。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队员们深刻意识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好队员,与祖国共成长!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09091051说明: d94cc9b57eb1f3c582b286b30262637

说明: a8403d4454734762a93593a5728e223说明: 090252a49f83409dc53b488c13189fd

说明: 80d3efb6735bc2f9ed5035ebeaebef4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041652473



上一条:我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部聆听《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立德树人》专题党课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