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师资队伍 | 部门要闻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8-09-06 11:02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系(部):

为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东昌院发〔2018〕27号)文件精神,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注重教学改革的前瞻性、整体性和实践运用性,要求项目方案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推广性,着眼于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教改项目类型

院级教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经费10000元/项,完成年限一般为2-3年。一般项目资助经费6000元/项,完成期限一般为1-2年。

三、研究范围

教改项目的内容与选题应紧扣国家、山东省及我院教学改革的实际,研究内容一般包括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学科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能力培养、教学团队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申报者可参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和管理的通知》(附件1)中的立项参考指南选择研究内容,也可针对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尤其是教学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或重大、迫切、实际问题选择研究内容。

四、立项条件

1. 拟推荐项目要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对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具有一定理论指导意义和应用推广价值。

2.项目前期论证充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研究计划切实可行,且已具备按计划开展研究的各项基本条件。

3.项目必须经过所在单位评审和推荐,且能提供推荐项目研究和实践的各种条件。

4.我院业已研究过的内容不再重复立项,对同一名称及内容相似的项目不重复立项。

5.项目主持人仅限1人,须为我院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在职教师。项目参与人(包含主持人)原则上不超过6人。鼓励联合申报(指跨系部、处室申报),联合申报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10人。

7.项目主持人只能主持一个项目,项目组主要成员(前三位,不含项目主持人)限参与2项教改项目。

五、评审程序

1.各单位负责本单位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对项目主持人和项目组成员的申报资格进行初审。

2.材料报送:各单位将本单位推荐的项目汇总后报教务处教研科,教务处不接受任何个人申报。报送材料包括:

(1)项目“申报书”(附件2)一式3份,电子版以“单位+项目类别+项目主持人姓名+申请书”为文件名;

(2)汇总表(附件31份,电子版以“单位+汇总表”为文件名;

(3)相关支撑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五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按序装订成册)一式3份,并将证明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文件,以“系部+项目类别+项目主持人姓名+支撑材料”为文件名;

(4)将以上材料电子稿发送至邮箱dcxyfyr@163.com。

3.教务处聘请有关专家,成立项目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审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遴选。

4.教务处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并与项目主持人依据《申报书》签订《项目任务书》,明确研究和实践内容及成果预期目标。

5.教务处就公示反馈及《项目任务书》签订情况,报请院学术委员会批准立项。

6.2018年院级教改项目中符合省级教改项目申报条件的,将择优推荐申报2019年度省级教改项目。

六、时间安排

1. 2018年10月15日前各单位将推荐项目申报材料报送至教研科,逾期不报视为自动弃权。

2. 2018年10月18日--26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初步同意立项项目并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与项目主持人签订《项目任务书》,颁发立项证书

七、其他事宜

1.立项指南、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版可在教务处网站或教务处QQ群下载。

2.联系人:马增敏 冯言荣 联系电话:8520078

教务处

201896

附件:

附件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改项目立项和管理的通知

附件2: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附件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关于开展2018年度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rar已下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扎实开展
下一条:关于推荐2018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的通知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