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师资队伍 | 部门要闻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集体备课会
2021-12-15 09:09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于12月9号下午在3号教学楼东207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集体备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让学习成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进课堂、我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如何深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集中宣讲等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决议》精神,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刘根成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阐释和解读全会公报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要思想,第一时间将其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之中,不断深化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争取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各位宣讲团成员要根据党委要求深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宣讲,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我部明确了教育教学和宣讲工作方向,并以此为指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我部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自身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防骗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开展“走进紫荆花,播撒红色种子 ”志愿服务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