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师资队伍 | 部门要闻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正文
 
我部聆听《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立德树人》专题党课
2021-11-15 08:53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全体党员在6号教学楼106多功能报告厅聆听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的专题党课。

蔡永刚以“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从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三个角度阐述了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强调教师应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品德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本次党课使我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将教书育人落实到教学工作实际中,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家国情怀,引导学生知晓党、信服党、热爱党、敬仰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志愿服务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