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师资队伍 | 部门要闻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正文
 
我部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2019-09-02 09:52  

2019年8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集中收看中美经贸摩擦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示范教学封闭式直播。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做了重要讲话。商务部对外贸易研究所梁明教授进行专题辅导。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大家认识到了中美经贸摩擦的长期性、复杂性,认清了美国挑起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虽然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是有限的,而且是可控的,必须树立必胜信心。本次培训及时准确地传递了党中央的声音,澄清了模糊认识,在思政课教师间引起了不小反响,触发大家国家自豪感、使命感共鸣,有力批驳线上线下各种错误论调,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支持我国政府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在下步教学工作中,要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吃透专家示范教学精神,通过思政课教学将中美经贸摩擦的最新形势和中央决策部署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明确我国应对贸易摩擦的总体方针的具体策略,了解我国经济运行总体态势,增强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更加发奋学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挂牌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