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师资队伍 | 部门要闻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正文
 
党委副书记蔡永刚到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开展调研
2018-04-26 15:28  

为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永刚、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淑珍来到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就思政课教学和基层党建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期间,蔡永刚仔细了解思政课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认真听取老师和同学们对思政课教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蔡永刚指出,思政课教学并不是单纯的知识传授,它还承载着对大学生的信仰教育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重任。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是学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对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以立德树人统领整个思政课教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四个正确认识”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学生一生成长所需要的思想基础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以知识教育为载体的信仰教育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他要求对思政课教学方式要不断改革创新,加强教学互动,加强实践教学,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实增加学生的获得感。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蔡永刚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党的建设新时代。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吸

引更多优秀教师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调研期间,蔡永刚还为获得思政课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再接再砺,全面发展,争取不断进步。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同志、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我院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部在学院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版权所有